-Cauchemar.

【战法组all你】一物降一物 (Extra.)

*私设OOC都有,短篇轻松向,每篇可作独立故事阅读

*没有结局放心入坑,只是被战法组萌到了想写一些甜甜的小日常

*战法组all你团宠 友情向cp向都可以

 

Extra. 叶修学长又老一岁啦!(老叶生贺校园向)

 

内含邱翔柔+老叶

 

1.

 

唐柔说,邱非和孙翔都以为我暗恋叶修。

 

挺不可思议的,他们说我整天把“叶修学长”挂在嘴边,经常提起有关他的事情,每一次他来的时候我总会不自觉地亲近他,还有他今天生日我提前了半个月准备礼物和惊喜。

 

我是很关注叶修没错,但只是因为我很崇拜他,单纯地把他当成偶像而已啊。我想成为和他一样优秀的人,甚至是超越他,而不是想当他女朋友啊。

 

邱非和孙翔这脑洞开得够大。

 

孙翔脑部构造异于常人这是谁都知道的事情,但邱非你怎么也跟孙翔一起犯二?此时我脑子里充满了十万个为什么,要不是叶修生日我就冲去先给孙翔邱非一记爆栗,让你们脑补这么多,靠!

 

今天叶修生日,我和唐柔他们准备了一个虽然土但是绝对惊喜的计划。放学后叶修要去学生会开会,贿赂了我那学生会主席的好哥们让他们早点开完例会快撤,然后把叶修单独留下来任我们处置。

 

嗯虽然听上去有点怪怪的但是他绝对想不到我们会放弃美好的泡吧时间来给他庆祝。

 

孙翔表示要不是看在我的份上他绝不会留下来庆祝的。

 

“那你就走呗又没人拦你。”

 

我翻了个白眼,兄弟没你这在捣乱岂不是更好了。孙翔这人今天不知道吃了什么药,整天臭着一张脸杵着那,又不过来帮忙。

 

“我才不会走!我……我得看着你会不会出什么幺蛾子!”

 

切,口是心非的傲娇货。

 

我嘴上吐槽着但勾着的嘴角还是出卖了我的心情。看来口是心非是会传染的。

 

这是叶修毕业前最后一个生日了,以后还想像今天一样人齐可就太难了……虽然说快要高考,但叶修这种天才已经拿到了保送名额,我们才敢整这一出。所以孙翔能留下来就最好啦,他可是叶修手下败将之一呢,必须出现让叶修过过瘾。

 

孙翔:?有被冒犯到。

 



2.

 

放学的钟声响起,唐柔就出去把订好的蛋糕带回来,我和邱非还有其他叶修的朋友们在学校礼堂摆弄着设备。作为这场生日惊喜的总策划,我可是费了不少口水让学生会借礼堂给我们用,必须得好好搞啊。(其实只是威胁主席因为他女神也是我的好朋友啊哈哈哈)

 

是这样的,我准备了半个月的礼物就是写了一首歌给叶修而已。那时候我刷b站看到很多粉丝给他们偶像写了应援曲,然后我心血来潮也想着写一首送给叶修。比起叶修,我确实是没有什么长处的,除了有点音乐上的天分。

 

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唐柔时,她略带复杂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说没事,我帮你一起弄。

 

我不知道她那个眼神代表什么,我也没法深究,因为我要专注于写曲子和歌词,没空想别的。

 

唐柔:谢邀,我只是在心里给邱非和孙翔点了根蜡,然后默哀了一秒钟。就一秒钟不能再多了。

 



3.

 

本来我觉得只是写一首曲子就能让叶修感动死,但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变成了一整支乐队为叶修一个人表演。

 

“可能这就是爱?”

 

哦吼我真的不是有心让你们误会的,是敬爱,敬爱好吧,不是你们想的男女之情那种爱。我无奈地对着邱非解释,没有发现他暗自松了一口气。

 

我怎么可能会喜欢叶修啊,我们这么神圣的革命友谊怎么能被爱情这种世俗的东西玷污?

 

邱非还没意识到自己也被划进了“神圣的革命友谊”之中。

 

我在调整着架子鼓的高度,虽然我是个吉他手,但为了显得我这个策划人没有那么弱鸡,我选择亲力亲为。蹲下来弄脚架的时候我完全忘记自己穿的是校服裙,如果在台下的人看过来一定会看到……我里面穿了体育裤。

 

八百年没穿过裙子包括校裙的我表示,还是裤子能带给我安全感QAQ

 

邱非皱了皱眉,不动声色地移过身子挡住了我,我猜他还想把外套脱下来给我披在大腿上,但是修个鼓的时间我已经站了起来。他的形象在我心里迅速高大上了起来,好一个正直善良可爱的小学弟啊。

 

此处点名孙翔,学着点人家好吗,都是学弟怎么人家就比你绅士呢。活该单身。

 

“谢谢啦,不过我有穿裤子哦。”

 

为了证明我还把裙子拉上来露出了黑色的体育裤,邱非的耳尖瞬间就变红了,僵硬地别过头装着无事发生。我还是不懂,都有穿裤子了他害羞什么?该遮住的地方都遮住了啊,裤子也不是特别短,我摆弄一会儿也没发现不妥的地方。

 

就当是男生的脑回路都和我们的不同吧。

 

邱非快要吓死了。天知道他刚刚见到学姐在他面前毫无顾忌地把裙子拉上来--这个动作已经很不妥了,最重要的是,这位学姐你能对你的身体有点自知之明吗???知道随便在男性生物面前露出半截大腿以下的部位会有什么后果吗???

 

他觉得不行。

 

两位学姐和他还有孙翔在一起玩的时候都没有顾忌,不把自己当成女孩子,但是唐柔至少还有身为大小姐的意识,而眼前这位--惊呆众人的操作是日常了,比如说能和他们喝同一罐饮料,丝毫不忌讳的身体接触……

 

还有,“最喜欢的人”是叶修,“最重视的人”是他、孙翔和唐柔。

 

其实这样想想,好像还不错?如果能去掉孙翔就更好了。

 

#今天的邱非也在重色轻友#

 

邱非:朋友?不,我把孙翔当儿子。

 



4.

 

在礼堂的红幕后,有一个身影拉开了一个小缝观察着情况。

 

叶修已经被学生会主席用借口骗过来,功成身退的主席溜之大吉,他就站在礼堂的正中央,一脸茫然。什么玩意儿?把我带过来礼堂然后自己走了,还一个人都没有?

 

我绝对想不到平时这么心脏的叶修竟然连这是给他的生日惊喜都猜不到。

 

灯突然熄灭,红幕缓缓拉开,五个他非常熟悉人影此刻就站在台上。站C位的那个女孩无疑是最亮眼的一个,她的眼里有着比往日还要闪耀的光彩。她的唇贴近了麦克风,慵懒的嗓音透过音响穿透每个人的心。

 

所有人都知道她的声音非常好听,叶修也知道她常年进驻广播站,还被戏称位广播站的“头牌”,可是所有人都只听过她朗读,没有人知道原来她唱歌也这么好听。就连邱非和孙翔都愣了愣,什么呀,她平时在KTV不唱歌原来是怕太好听。

 

这是一首很燃的歌,有种日漫的感觉。我在前段刻意压低声音来营造一种“不屑”的嘲讽感,副歌以后的爆发则是在叙述一个天才想要一直向前冲的热血故事,很适合叶修。

 

来到了一个过渡段,我故意留了些时间来一个“深情告白”。

 

“叶修哥,”

 

“今天是五月二十九日,是我陪你过的第四个生日。还记得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吗?你在王杰希的生日会上被迫唱了一首歌,唱得也就还行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目光就一直粘在你身上,一粘就粘到了今天。”

 

叶修似乎被我幼稚的话逗笑了,那张我又爱又恨的嘲讽脸忽地柔和了。大概是上天给寿星加了一个滤镜,让他少吸点仇恨吧。

 

“你是我想要追逐的人。”

 

“我们的友谊挺有意思的,一开始是我单方面把你当成偶像追随,然后不知道怎么的就熟了,熟了之后发现其实你也没那么厉害嘛。但是,我就有一种“叶修就应该是这样的人”的感觉,很平凡,没什么大不了的,但依然耀眼。”

 

叶修怔住了,眼眶突然有些湿润。

 

“虽然很多人误会我喜欢你,但是我真的把你当成了我的目标,仅此而已。”

 

“我想成为,和叶修哥你一样优秀的人。”

 

“所以这首歌送给你,除了是生日礼物之外,也是一封战书哦。看好你的位置,我随时都会成为比你优秀的人,别因为今天是你生日而太感动。”

 

嘛,这才是他认识的小丫头。整天把“超越他”挂在嘴边,然后又很喜欢待在他身边,被误会想追他也还是一脸无奈的吐槽然后继续奔向他。

 

他感动吗?感动。

 

因为她也是他想要珍惜的人。他也期待着她能够超越自己啊。

 



5.

 

唐柔捧着蛋糕静悄悄站在叶修身后。

 

我刚才说的话还蛮羞耻的,虽然本意只是想分散叶修的注意力让他不要发现身后的人,但是一不小心就说了心底话呢。我赌五毛钱叶修以后肯定会拿这个事来嘲笑我,今天他生日我就忍了,以后可不一定。

 

我把他当偶像和我想打他并不冲突吧?迟早我也会打败他,打他也只是差了一个字的区别。

 

看着叶修难得一见被露出惊喜的神情,我心满意足地……往他脸上抹了一把奶油。我和叶修都不好甜食,订蛋糕时特意叫店家多加点奶油的原因……大家都懂。

 

只是这位寿星不论平日还是生日都是被集火的首要对象啊,我幸灾乐祸地看着满脸白色奶油的叶修,猝不及防右边脸颊被偷袭了。……妈的孙翔从哪儿过来的我怎么没看见。

 

我瞪了他一眼,反手把奶油蹭在他脸上然后把他推进混战中的人群。嘁,活该!

 

然后我左边脸颊也被某人抹上了鲜奶油。

 

……善恶到头终有报啊,我一脸幽怨地看着邱非。我说他怎么也被带坏了呢,肯定是跟着羊习习近墨者黑。他轻笑,替我刮去脸上的奶油,然后……把手指放进嘴里。

 

我:???可以但没必要

孙翔:???你是真的狗

唐柔:???我才走开了一阵子怎么就这个进展了

 

我呆呆的望着邱非,心里有种难以言喻的感受。

 

他……脑子进水了?为什么有蛋糕放着不吃,走来吃我脸上的奶油?

 

邱非看着我脸上的表情有如京剧变脸,一会儿从震惊变成惊恐再到……可怜?他不解,这个动作有什么好震惊的?不是挺正常的吗,看着大家玩食物不能浪费就吃掉了。

 

于是场面就变成了我和邱非大眼瞪小眼。

 

哦莫其实邱非长得挺好看的嘿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要评价别人的长相,可能是太尴尬了……作为一个颜值至上主义者,随时随地鉴定长相是我们的职业素养!

 

和孙翔不同,孙翔是时下最讨小姐姐们欢心的那一种小狼狗,桀骜不驯,属狂野派的,虽然撇开长相他就是一只又傻又二的金毛。

 

邱非是在男孩子堆里依旧很受欢迎的一类,没有什么距离感,但有着这个年纪的少年人应该有的赤诚与热忱。扑面而来的少年感让他在女生眼里也算得上班草级的。

 

如果我要选的话……

 

那当然是选叶修了。

 

“学姐,你真的……”

 

真的不是喜欢叶修?我还有机会吗?

 

 


6.

 

孙翔好不容易从人群中脱身就看见了这一幕。

 

邱非和女孩“深情对望”着……

 

他酸了。

 

气冲冲的想过去把邱非搭在女孩子身上的手撤掉,却被拉着站到相机面前。

 

我听到大伙儿的召唤也小跑过去照相,没有留意到邱非说到一半的话,看见叶修脸上还没擦干净的奶油渍,瞬间就被转移注意力哈哈哈了。叶修朝我招了招手,我憋着笑意站到他旁边,感受到某只搭在我肩膀的手似乎加重了压力。

 

……如果不是你的手好看我就把他砍了:)

 

碍于叶修的“威严”下我照相的时候没有笑得如此放肆,但是依然能看出我的笑容是所有人当中最明媚的--我瞥了眼站照片里站正中央的某人,只有他的脸上有着白色的不明物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笑就笑吧,别憋着,怕你憋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是故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一般情况下我都不笑的除非忍不住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

 

叶修:……来人把这个傻子带下去。

 

孙翔和邱非看着照片陷入了寻思。本来以为她喜欢叶修,看来她刚才说的话都是真的,但现在叶修的威胁似乎只是有增无减。

 

看看他的手,看看她满脸春光的笑,嗯好看,回去把照片晒出来然后剪掉其他人。

 

叶修:……?不是我生日吗?

孙翔:?你生日我就不能酸你了?

邱非:孙翔这是双倍分量的酸啊,起码我和她对视上了/叼烟

 

与世无争的唐柔看着这边的修罗场,微笑。走过来亲昵的挽着女孩的手臂向叶修祝福。

 

原来唐柔才是终极大boss。

 



7.

 

秉承着送佛送到西的原则,好吧其实是我瞎掰的我不会用这句子,总之我让叶修先回去了,然后剩余的人留下来打扫一地狼藉的礼堂。

 

我把叶修送到了学校门口,和他道别。

 

“谢谢你,战书我收下了,歌很好听。”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为比我优秀的人的。”

 

他的手在我发顶不轻不重的揉着,我抬头去看他,他的样子和我们初遇时,我看向台上的他的样子重合了。

 

“不过在这之前,还是先快高长大再说吧。”

 

……正经不过一秒钟。我锤了他一下,他装作受伤的模样捂着肩膀,在另一拳落下之前快速逃离现场。

 

我朝他比了个中指,看他消失在路口的转角处。

 

这样挺好的。

 

回到礼堂,我瞬间就不好了,为什么这群人破坏力这么强?

 

幸好人多,他们也比较合作,花了一点点时间就把礼堂还原成原本的样子。忙活了一整天,太阳伯伯已经下山了,我们相继道别之后也准备离开学校。

 

唐柔和邱非在校门口等着我们,也不知道孙翔这个傻缺有什么屁话非要在这里说。摆着一副臭脸,又欲言又止的模样到底是想骂我一顿还是打一架。

 

港真我从来没见过孙翔这副表情。他这人挺好懂的,生气就是生气,不开心也是生气,开心就一副地主家的傻儿子的亚子。这会儿扭扭捏捏的,像个女孩子一样。

 

“喂……你是不是,还喜欢叶修?”

 

“什么叫还?我什么时候喜欢过?”艹,把我就在这原来就是问这个澄清了十万八千次的问题?

 

“那就行……”

 

我总觉得他现在有点开心是怎么回事。

 

但依然臭着一张脸。你很矛盾知道吗?孙翔什么时候也跟女人一样善变了?卧槽你是不是假的羊习习

 

孙翔此时虽然有点窃喜但是脸上写满着“快来哄我”。这还是很好懂的,虽然说他不知道脑抽什么就是了。

 

狗呢,生气了那就撸一撸给他顺顺毛就行了。但是孙翔185的身高想要顺他的毛对我来说有点困难……真的不是我矮我有168好吗。我让孙翔弯一弯腰,他满脸鄙夷地照做了。忽略表情,这种时候他还是很乖的。

 

生平第一次被摸头的孙翔脸快要爆炸了。

 

咦,他头发挺好撸的。忍不住再揉了几下,我终于发现为什么二十一世纪摸头杀会成为主流。男孩子的头发原来也是这么软的啊……

 

孙翔一下子站直了,我遗憾且失落地收回了爪子,拉着他就往校门走。

 

什么呀……撸完就走,不负责的吗。

 

孙翔摸了摸发烫的后颈,僵硬地任由女孩半推半扯地带他往前行。妈的,这种感觉,想再来一次……她的手摸得他真舒服,还有他低头时刚好对上她白皙的颈肩……如果……

 

啊啊啊要疯了!不能想这么多了!

 

孙翔立马停止住自己过度的脑补,只是脸上的红晕久久未消散。唐柔看见他烧红了的脸,挑了挑眉没有给任何反应。倒是邱非的脸色阴沉了一分,他心里正式宣布第三百九十九次和孙翔绝交。

 

然后不由分说拉起了女孩子的手腕,往她手心放了一颗黑巧克力。

 

得到心爱的巧克力的某人把巧克力塞进嘴里,幸福得冒泡。手放下来的时候重新被旁边的人拉着手腕,她完全没有察觉的被人牵着走了好一段路。

 

邱非挑衅般瞥了孙翔一眼,然而这个傻子还在沉浸于被摸头的喜悦中,没有发现他的女孩已经跟别人跑了。

 

邱非心里安心了些,摸头了又怎么样,现在他们可是牵着呢。孙翔那不开窍的脑子根本不能阻止他拐跑女孩。

 

看穿一切的唐柔无所谓的笑着。

 

呵,你们都太年轻了。我可是和她睡过同一张床,穿过同一件衣服的哦!

 

想拐跑她先问问我再说。

 



8.

 

所以,今天生日的叶修错过了本日最精彩的部分。

 

他只是个莫得感情的工具人。

 

评论(7)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